close

12/29

1228日晚上11點,翹屁雞出發前往機場,準備搭凌晨一點多的飛機返回布里斯本,接著晚上10點多的飛機飛回台灣。一路上,心情有點複雜,有些期待也有些不安。想到已經四個月沒見面的國王,只要一出桃園機場就能緊緊地擁抱住他,心跳就不由自主地加速,但也想到在澳洲已待了將近四個月,收進回憶的景像數不勝數,卻不知怎麼地,心裡的角落有一些些的遺憾。

 

或許是因為在澳洲的目標都尚未達成,連二簽也在一些事情發生後,終止在59天這個數字。或許是因為聽著別人說滿滿的故事,而自己仍毫無計畫地旅行而有些許忌妒及羨慕。也或許是因為自己給自己的期望太大,對於一事無成總感到憂慮。這一路上,到底找到了什麼呢?

 

等待登機的時候,隔壁坐著的老爺爺開始跟我聊起天,老爺爺住在布里斯本,但因為工作的關係,常要飛往澳洲各地,這一次則是要到凱恩斯。老爺爺的工作很彈性,不上工的時候就是去旅行和去釣魚,他還說自己有一艘船,閒來沒事開船去釣魚就是他最開心的事。爺爺過不久要去越南玩,拜訪一位朋友,他說這個朋友很有可能成為他的妻子,他希望一切順利,讓他能夠有個伴。我跟爺爺聊著天,然後想著:「阿…原來也有這樣的人生!」然後覺得:「阿…好像人生就是這樣啊!工作、興趣和伴!」

 

所以呢?

 

聊著聊著登機的時間到了,我在飛機上想著跟爺爺說話的時候,驚訝地發現原來真的有跟陌生人在機場聊天這回事。回台灣的飛機上,旁邊座位的女生,在我一坐下後就開始跟我聊天,原來她是來澳洲交換學生念護理,已經在布里斯本找到護理工作,回台灣過完年後就要飛回來上班了!她是一個可愛的女生,跟我聊了很多事情,也問了我打工的感覺,還說要分享給她弟弟,鼓勵他也來打工度假。

 

從不敢跟陌生人講話的翹屁雞,對剛認識的朋友也都會保持距離的翹屁雞,總是在別人面前ㄍ一ㄥ住的翹屁雞,在澳洲出發回台灣前的最後一天,跟兩個陌生人聊了兩種不同的人生,雖然都不是我主動開口,但原來,稍微放鬆和陌生人聊天也不是一件這麼難的事情嘛!

 

所以呢?

 

臺灣,我回來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ebeyond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