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14的跨年夜,膩了大型晚會人擠人的我們,決定待在家裡享受兩人世界。在家的好處就是,可以用電視超越時空限制同時觀看全台各地的跨年晚會,今年最驚艷的絕對是謝金燕的超大安全帽,好有創意,帽子又好看,害我直呼好想來一頂!Anyway,本來還想說要一起倒數看煙火,然後在1314的交界來個永恆的kiss,結果國王這傢伙給我在倒數前5分鐘睡著,我也只好耳朵伴著轟隆隆的煙火聲跟著睡去了,一整個好老人!不過,2014的第一天,我們衝了!

IMAG3315  

衝去哪呢?眼尖的人應該都認得出來,沒錯!衝去台南六千牛肉湯!寒風中狂飆幾十公里,我兩包的像搶匪一樣,只露出眼睛,還好大半夜也沒人在意。到台南時也已六點,沒想到熱血的人還真多,排隊的人多到我們足足等了一小時才吃到,大概跨年夜大家都沒睡,一早就來吃牛肉湯。所以提醒選跨年來吃牛肉湯的人,要記得早點到喔!

IMAG3316  

我們的位子剛好就在最前面,可以看到店家一邊招呼客人一邊切牛肉,湯鍋前有位奶奶一手抓一把牛肉放進碗裡,再舀上一瓢湯,涮兩下,牛肉湯上桌囉!這裡除了牛肉湯之外,還有牛雜湯、牛腩湯等,第一次來朝聖,我們各點了一湯一飯,沾醬和薑絲在一旁,點完餐後記得自行取用。

IMAG3317  

坐下後其實沒多久,牛肉湯就上桌了,可以看到這有多新鮮,剛切好剛涮好,湯還帶著些微血紅。迫不及待喝了一口,完完全全就是牛肉湯啊!紮紮實實的牛肉味,吃不出有其他的調味料,略帶有血的味道。因為怕肉過熟,我都先將牛肉夾起,鋪滿飯上,再配合沾醬和薑絲,一起入口,真是過癮!而且這一碗滿滿的牛肉,對我這個胃小的人來說,分量十足,難怪要排隊了。只不過,說實在,牛肉湯在我跟國王心中的得分沒有很高,牛肉好吃沒錯,但湯喝到最後,有點令我反胃,因為血紅色還有血的腥味,讓我有點不適應。引用一下國王的評語:「用料實在,但料理技術量零的血湯」!不過,若你在台南又愛吃牛肉,確實可以嚐鮮啦!

台南有很多家牛肉湯,六千是其中頗有名的一家,牛肉湯一碗NTD$120,白飯NTD$10,跟我想像中的牛肉湯有些差距,而且價位偏高,但牛肉真的吃得很夠。2014的第一天,用美食起了個好開始。

arrow
arrow

    livebeyond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